節稅撇步 重購退稅省很大

民眾按時繳稅很重要,但也要學會怎麼合法節稅!政府鼓勵民眾換房,提供重購退稅優惠,只要買賣房屋所有權人是同一人,不論買賣先後,只要在買賣時間2年內,都可以申請重購退稅。

 
信義房屋地政士聯合事務所專案經理林以德表示,在房地合一上路後,重購退稅的規定也有改變,房產交易所得退稅部分,舊制只有小屋換大屋可申請,房地合一新制後,不只小換大,大屋換小屋也可申請按比例退稅。林以德提醒,新制多了一項規定,在原房屋出售前1年,不得有出租或營業行為;新買入的房子5年內,也要符合自住需求,也就是不得有商業行為、移轉或遷出戶籍,不然補稅單可是會立刻找上門。

文章來源:蘋果


台南不動產情報站  點我看更多






我是阿賢  這是我的LINE帳號  很高興認識你

點我加好友









有買屋/租屋需求,請點我




 按 下 列 按 鈕,分 享 文 章 給 好友~~
!-- FB留言框懶人包__留言通知 star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