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中國城拆除 推動空間活化再生

為促進都市發展,2016年3月20日(日)
上午台南市中西區辦理中國城拆除大鋼牙進場啟動儀式,中國城的拆除,空間活化再生,對城市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
  位在中正路底的中國城商場興建於1983年,建築規模為地上4-11層、地下2層建築物,跨越金華路分為東、西兩棟商場,總樓地板面積達約4萬7千多平方公尺。曾是台南吸引觀光客的著名地標,也是南台灣繁華熱鬧的商圈之一,後來由於核心商圈轉移及海安路地下街興建,造成客源嚴重流失,逐漸沒落。
  中國城曾是台南市區輝煌一時的歷史建築,如今成為治安的死角,因此市府進行都更計畫,最後以建立國際景觀為目標,修建一座可供市民休閒的生活廣場,有效帶動運河星鑽地區、中正路、海安路與五條港文化園區的發展。
  今日大鋼牙進場啟動後,預計在7月初完成拆除工程;明年7月景觀工程竣工,即可從中正路直通台南運河,成為觀潮汐、看夕陽的新地景。未來廣場的興闢,連接中國城商場腹地與海安路綠帶,透過潟湖讓城市與運河水域風華再現,讓市民重新擁有綠地生活空間。

文章來源:蕃新聞


台南不動產情報站  點我看更多






我是阿賢  這是我的LINE帳號  很高興認識你

點我加好友









有買屋/租屋需求,請點我




 按 下 列 按 鈕,分 享 文 章 給 好友~~
!-- FB留言框懶人包__留言通知 star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