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台南在地的生態展示館喔~~~


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昨天宣佈將在22日在臺南七股的黑面琵鷺展示館舉辦「彩墨精工游藝濕地創作聯展」,邀請知名水墨畫家黃素梅女士繪製數十幅的水鳥,以及金工創作家陳銀漢利用各種鐵器製作的招潮蟹及各種濕地生物,希望藉由展覽培養民眾認識濕地、愛護生態。
特生中心黑面琵鷺展示館主任薛美莉說,濕地為地球上最重要的生態系之一,國際上更有拉姆薩國際濕地公約,藉由國際合作來保護與合理利用濕地。臺灣西南沿海濕地資源豐富,為東亞候鳥重要的棲息地,除國際知名的黑面琵鷺外,每年還有數以萬計的候鳥到此過冬。
薛美莉指出,金工創作家陳銀漢,喜歡海更愛七股這片紅樹林濕地,在2010年定居七股十份里,因為「十份鹽居民宿」濕地裡的生物,挑起他想用鈑金技術來製作濕地物種的素材,以報廢的汽機車零件及三十多年鈑金功力留下一些作品,給旅客細細欣賞鈑金藝術之美,特別邀請他來特生中心黑面琵鷺展示館展出他的精心作品。

小記:除了藝術品的展示,也對黑面琵鷺的生態做了詳細的介紹

                 極富教育意義,假日闔家出遊的好去處喔~~


想知道生態展示館如何去,點我










台南不動產情報站  點我看更多






我是阿賢  這是我的LINE帳號  很高興認識你

點我加好友









有買屋/租屋需求,請點我





按 下 列 按 鈕,分 享 文 章 給 好 友~~
!-- FB留言框懶人包__留言通知 star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