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重新站起 賴清德︰中西區先復興

市政會議昨就「中國城拆除、海安路景觀改造的府城新軸帶計畫」專案報告,
市長賴清德表示,台南要重新站起,中西區要先復興。

市府專案報告 多項工程亮眼

賴清德表示,中國城正在拆除中、海安路地下街活化完成、府城軸帶地景改造工程正著手進行、美術館正在興建、林百貨已開幕、鶯料理也整修完成、金城國中、新南國小已搬遷,合併後,市府花很多心血、完成許多工程,一方面除弊、一方面興利,是為了讓台南市風華再現,讓市民恢復信心,繼續支持。
位於運河星鑽計畫範圍內的新南國小及金城國中已順利完成遷校,賴清德要求教育局儘速完成兩校原來地點建築的拆除作業,讓地政局可以展開公共工程施作,運河星鑽計畫加快執行。
賴清德表示,中國城曾經一度風光,成為南市的地標與繁榮的代碼,但因為海安路地下街計畫失敗,讓最熱鬧繁華的中正商圈受到極大的影響,如今經過縝密規劃,以國際標徵求設計構想,並已由荷蘭公司取得設計權,期待拆除順利,可以讓景觀工程如期執行。
針對這項計畫的配套,賴清德指出,包括海安路兩邊人行道露天咖啡座的規劃、海安路地下停車場的委外經營、西市場古蹟修復、正興商圈與國華街行人徒步區的規劃等,都有相關介面的銜接,由各局處全力以赴,如期如質完成。
文章來源:自由時報


台南不動產情報站  點我看更多






我是阿賢  這是我的LINE帳號  很高興認識你

點我加好友









有買屋/租屋需求,請點我




 按 下 列 按 鈕,分 享 文 章 給 好友~~
!-- FB留言框懶人包__留言通知 star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