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廟店租 松山慈祐宮漲最高

三月瘋媽祖,
全台各地都有媽祖聖誕慶祝活動,不僅廟宇本身擠得水泄不通,周邊店面也因洶湧人潮而帶動零售業績。房仲調查全台知名廟宇周邊店面租金行情,中南部店面因長期租賃、較少更動而租金穩定,台北市的松山慈祐宮周邊店面租金漲幅最高達28.5%,表現格外亮眼。
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分析,松山慈祐宮緊鄰饒河街觀光夜市,加上捷運松山線通車、雙鐵共構等加持,近來吸引大量觀光客,除了陸客外,日本、港澳、歐美人士也相當喜歡到此觀光。地點佳、交通便利、慈祐宮人氣旺,讓周邊店面租金與售價上漲,成為去年大空頭房市中表現特別亮眼的區域。
慈祐宮周邊店面以八德路四段租金行情最高,每坪月租金從4000至7000元漲到6000至9000元,店面售價也漲到每坪350萬至450萬元,不少置產族去年趁著捷運通車效應進場,交投熱絡。
相較於慈祐宮店面,行天宮周邊租金行情則較無變動,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行天宮周圍店面租金每坪2200元至4000元,與前年相比持平,僅有少許店面小漲10%左右。
吳光中分析,行天宮商圈從錦州街延伸到民權東路、民生東路沿線,有不少小吃、零售店家,近來也因捷運蘆洲線帶動,大型企業陸續進駐周圍商辦,不過也因為商家景氣不如以往,加上行天宮推行不點香、無貢品等政策,多少影響零售買氣。
中南部民眾的信仰中心首推大甲鎮瀾宮,尤其農曆三月有各種祭典活動,更吸引全台進香團、觀光客前往湊熱鬧,周邊攤販店家幾乎零空置率,買氣特別旺,但店面行情卻沒什麼變動,每坪月租金維持2500至4000元。
有巢氏房屋台中大甲加盟店施朝欽店長分析,主要是因為周邊店面多為屋主第一手持有或多代傳承的祖產,很少換手,攤商少有更動,租金相對穩定。
文章來源:udn


台南不動產情報站  點我看更多






我是阿賢  這是我的LINE帳號  很高興認識你

點我加好友









有買屋/租屋需求,請點我




 按 下 列 按 鈕,分 享 文 章 給 好友~~
!-- FB留言框懶人包__留言通知 star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