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土增稅繳納前 可改課自宅稅率

南投縣政府稅務局表示,土地所有權人出售土地,
原以一般案件申報土地移轉現值並經核課土地增值稅,還是可於繳納期限內,申請改按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土地增值稅,逾期不得申請。

據了解,邇來有民眾詢問:原以一般案件申報土地移轉現值並辦理土地登記後,可否改申請以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土地增值稅? 
稅務局說,依土地稅法第34條之1第1項規定,納稅人未在申報時註明要以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土地增值稅,得於土地增值稅的繳納期間屆滿前,向稅捐單位補行申請,逾期不得申請依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土地增值稅。
依規定不以土地登記完畢與否為限制,請民眾要把握期限。

文章來源:網路


台南不動產情報站  點我看更多






我是阿賢  這是我的LINE帳號  很高興認識你

點我加好友









有買屋/租屋需求,請點我




 按 下 列 按 鈕,分 享 文 章 給 好友~~
!-- FB留言框懶人包__留言通知 star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