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台銀人壽 停止房貸申辦

房市低迷,部分壽險業乾脆退出房貸市場,
南山人壽悄悄結束房貸放款業務,台銀人壽也因額度用罄,暫不提供民眾申請房貸。市場人士解讀,應該是房貸放款利潤不高,壽險資金追求更好的投報率有關。
民眾申請房貸,可選擇跟銀行或壽險業者申請房貸放款,兩者計息方式相似,大致可分為「固定型」和「指數型」二種,其中,固定型利率在高利率時代,可鎖住利率,降低利息支出;指數型則以「指標利率」作為計算基準,再加上「加碼利率」,以目前降息循環的市況來看,有助於減輕利息支出,各有利弊。
金管會去年宣布,要求全體保險業今年底前,必須提高房貸放款提存準備率,從1%拉高至1.5%,影響壽險業資金運用效益,部分壽險已陸續結束房貸業務。

文章來源:udn

台南不動產情報站  點我看更多






我是阿賢  這是我的LINE帳號  很高興認識你

點我加好友









有買屋/租屋需求,請點我





按 下 列 按 鈕,分 享 文 章 給 好 友~~
!-- FB留言框懶人包__留言通知 star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