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兩商圈封街 業者、遊客反應兩極


昨228連假,遊客人潮灌爆國華友愛、正興街商圈。
兩個商圈緊臨,一個沒封街,一個封街。來自台中的陳姓遊客表示,封街對遊客比較舒服,不用擔心被撞。但也有商圈業者反映「封街對遊客好,對我不好」,原因是「生意變差」。
「期盼未來能見紅就封。」正興街商圈逢周末封街,業者高耀威說,由於國定假日未必在周末,每到連假,遊客湧進商圈,卻必須閃車,險象環生。自治會正向市府爭取國定假日也封街,保護行人安全。
最早設立徒步區的國華友愛商圈因店家共識不一,每月封街4天,有業者私下反映封街影響車流、影響生意。但國華友愛新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朱紋慶表示,設立徒步區是趨勢。
朱紋慶說,近年遊客增多,市府進而推動設立「徒步區」,希望國華友愛商圈走向國際。對於以往依賴在地客的業者,「生意變差只是陣痛期」。
至於惱人的車輛臨停擋道問題,朱紋慶說,人潮變多後,店家與遊客會共同督促,有人為了圖方便任意臨停,「大家都在看」,壓力自然會來。商圈附近開了很多停車場,解決停車需求,臨停問題也降低。

台南臨停超過20分鐘 頒「路賊王」獎牌


違停、臨停車輛是許多業者的煩惱,更是道路安全的隱形殺手。台南市正興街商圈自治會聯合各商家,即日起隨機挑選臨停超過20分鐘的車輛,頒發「路賊王」獎牌,並透過「實境秀」方式全程記錄公布上網。店家「彩虹來了」負責人高耀威表示,近期就會有作品,盼以幽默改變街區。

「你的10分鐘,我的一整天。」高耀威說,正興街商圈元月起正式成立「周末徒步區」,非封街時段的臨、違停狀況卻相當頻繁,雙向道變成單行道。許多店家秉持以和為貴精神,沒有多言,但每輛車都臨停10分鐘,「一整天都做不了生意」。正興街春節期間掛上「將路權還給行人」告示牌,仍難免有惡劣車輛。


「連外國人都有樣學樣。」昨228連假周末,雖商圈封街,路口卻有大量違停車輛,其中不乏外國旅客。高耀威前往勸導,卻被外國旅客回嗆「其他車也都這樣」,讓他無言。
高耀威和其他業者也曾分別勸導過「臨停」超過20分鐘的車主,卻被回以「你管我」。高說,去年底還遇到車主帶人回來要「處理」的狀況,這類事件屢見不鮮,才萌發「頒獎」想法。「一個人勸導不夠,一組人夠不夠?」
「請問您省下的停車費打算如何運用?」台南市正興街商圈自治會推出的「路賊王」獎牌設計陽春,但整體精神不馬虎。自治會找來專業配樂師、採訪人員,也與專業攝影團隊洽談,近期內將以實境秀節目形式,將採訪違停車主的影片公布上網,盼給社會一點啟發,用幽默改變世界。擔不擔心車主生氣?高說,「這是開放式結局」。

文章來源:udn

台南不動產情報站  點我看更多






我是阿賢  這是我的LINE帳號  很高興認識你

點我加好友









有買屋/租屋需求,請點我





按 下 列 按 鈕,分 享 文 章 給 好 友~~

!-- FB留言框懶人包__留言通知 star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