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座RC住宅耐震標章建築落成

標榜「全國首座RC住宅耐震標章建築」的沅林「名人硯」落成啟用,
總經理林炫佑表示,南部地震造成重大傷亡,再度喚起民眾對施工品質與抗震強度的關注,建商也有必要讓民眾住得安全、買得安心。
基地位於台中市七期文心森林公園第一排的「名人硯」,樓高22樓,總戶數38戶,規劃118至236坪,每坪單價66萬至72萬元。此案於99年9月,由內政部建研所和台灣建築中心頒發耐震設計標章,完成第一階段授證。
沅林隨後加邀結構權威大彥工程總經理張宏成,帶領大彥結構團隊進駐監造,並委託台大地震中心結構外審,與台灣建築中心專業查證,雙重把關,挑戰第二階段施工認證,前後歷時3年終於落成,成為全國首座RC住宅耐震標章建築。
林炫佑指出,一般建案只講結構耐震,但是經過地震後結構雖然無恙,性能設施卻損壞連連,造成生活品質降低。「名人硯」採取的是完整規劃,結構與性能設施如牆、窗、供水與電氣系統,以及住戶生活息息相關的構面,都列入設計考量。
另外,此案採最佳化對稱結構設計,採用高標準耐震建材,更落實結構技師全程駐地監造,每個階段都以最高標準監督,不僅達到最高標準「烈震」等級的結構耐震標準,同時兼具「性能建築」的生活品質。
林炫佑表示,「名人硯」除了在看不見的細節用心之外,為了展現百年建築的壯闊氣勢,更以超豪華規格引進珍貴的巴西進口黃金石,將整棟建築以三面石材包覆,在業界也是首創。
林炫佑說,沅林未來推案腳步,將移往低建蔽、高綠覆的單元重劃區來取代七期。今年位於單元一完工新案「君子硯」,承襲「名人硯」的標準,正式完工公開;公司在單元二還有2件共50億元的個案將陸續推出。

文章來源:udn

台南不動產情報站  點我看更多






我是阿賢  這是我的LINE帳號  很高興認識你

點我加好友









有買屋/租屋需求,請點我





按 下 列 按 鈕,分 享 文 章 給 好 友~~
!-- FB留言框懶人包__留言通知 star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