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風向球/打造與眾不同的星級建案

年前,聽友人提及吃過一家新開的高檔自助餐,
說是CP值多麼高,滿山滿谷的龍蝦、帝王蟹等高級海鮮,讓你一次吃個夠,每位價格不到兩千元,他雖然預訂等候足足一個月才排到位置,卻直誇很划算。
的確,這一、二年,可能是景氣欠佳的關係,所謂高CP值的消費觀漸成王道,從南到北標榜高CP值吃到飽的海鮮自助餐廳愈開愈多,但可以想像的,一堆人必須在90分鐘內吃完,於是人人奔走於各美食攤間,不斷搶食高級食材。這對我這種生活慢半拍,習慣悠閒享受美食的人,寧可多點預算、花三小時以上,吃一餐值得去用心細細品嘗的星級美食。
很多企業界的商務人士,一定有在國外吃過星級美食的難忘經驗,從第一道開胃菜到最後一道甜點,都讓人回味再三,就像由布萊德利.庫柏在電影天菜大廚 (Burnt)主演的那位星級主廚一樣,不斷自我挑戰,就為了打造最完美的星級餐廳,滿足對美食極為講究的消費者最嚴苛的要求。
回到我熟悉的房地產市場上,年後剛上班,與一位營建業前輩談及今年房市景氣可能仍不樂觀,我聯想到星級美食與吃到飽自助餐這兩種截然不同的進食經驗。
房地合一是前幾年房價高漲下的標準產物,今年起實施後,非自住性的投資型買盤將漸漸絕跡,而過去幾年房市多頭時期,大量推出的預售屋卻在這一兩年內交屋,由於缺少投資性買盤,單靠自住性需求無法順利消化,對於購屋人來說,面對滿山滿谷的待售屋,就好比吃到飽的自助餐似的,讓消費者隨便看,隨便挑,若沒有提供高CP值的獨特條件,很難贏得消費者青睞。
因此,要讓購屋人眼睛為之一亮,必須打造獨特,與眾不同的星級標的,從選地到建物完工,從硬體(外觀設計、空間營造等)到軟體(自然景觀、物業管理等),用心去打造。
這樣說好了,同一條街上,如果到處都是吃到飽的自助餐廳,卻只有一家星級餐廳,這時相對突出的會是誰?
只要用心規劃,不用殺價,不必促銷,好餐廳一樣有識貨的老饕上門。
從投資的角度來看,就算房市不景氣,只要用心找星級標的屋,一樣有投資價值,舉個例,我曾在淡水看過一個上百戶的社區大樓,但因為樓層及方位的關係,真正能看到完整180度淡水夕照及出海口的絕佳景觀,只有區區三、四戶,這就是屬於星級的標的屋,房市再不景氣,它的獨特條件讓它具有高度抗跌性,一是景氣回升,房價肯定領先上漲。

文章來源:udn

台南不動產情報站  點我看更多






我是阿賢  這是我的LINE帳號  很高興認識你

點我加好友









有買屋/租屋需求,請點我





按 下 列 按 鈕,分 享 文 章 給 好 友~~
!-- FB留言框懶人包__留言通知 star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