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房養老復出 合庫打頭陣


沉寂已久的「以房養老」重出江湖!合庫銀行今天宣布,推出市場首宗逆向抵押貸款商品「幸福滿貸袋貸款」,年滿65歲以上、擁有房產的本國自然人就能貸款,條件比政府版本寬鬆。

所謂的逆向抵押貸款,是指民眾將自身的房屋抵押給銀行,銀行每月支付一筆金錢給民眾,類似年金的概念。民眾過世後,銀行停止支付金錢,並將設押的房屋賣掉,償還本息。由於現金流向和先跟銀行借一筆錢、再每期償還的一般貸款相反,故稱之為「逆向」抵押貸款。
內政部2013年推動「以房養老」試辦方案,但對申貸人及貸款人設定的條件過於嚴苛,性質也太偏向社會公益,導致民眾、銀行沒有承作意願。
沉寂近三年,合庫今天推出「商業性」的以房養老逆向抵押貸款商品「幸福滿袋貸款」,貸款對象資格較寬鬆,以激發民眾對以房養老商品的需求。合庫表示,面對高齡社會的來臨,未來市場潛力應可期待。
貸款對象為年滿65歲的本國自然人,貸款用途為家計消費及安養等所需資金,抵押品為本人單獨所有房屋。
至於貸款額度,首次貸款額度最高七成,貸款利率最低2.13%起機動計息,每月撥款,貸款利率為2.13%~2.93%。貸款利率是從每月領取金額中扣除,並會逐月提高,但利息達每月可領取現金的三分之一時,便不再提高。以40,000元為例,利息達13,000元時,之後每月繳付的利息便不會提高,即每月實拿27,000元,這是該商品商業性成分。

文章來源:udn
台南不動產情報站  點我看更多






我是阿賢  這是我的LINE帳號  很高興認識你

點我加好友









有買屋/租屋需求,請點我





按 下 列 按 鈕,分 享 文 章 給 好 友~~
!-- FB留言框懶人包__留言通知 star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