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水零排放 台南新吉工業區動土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30日電)在民國85年至86年間核准設立的台南市新吉工業區,進度延宕多年後今天動土開發。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工業區為零廢水排放設計,將兼顧經濟發展與環保。

賴清德表示,新吉工業區雖然多年前就由經濟部工業局核准設立,但隨後因產業局勢變化、許多廠商不得不到海外設廠的情況下,開發腳步停止。在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後,新一波的產業動能再起,台南市的工業用地需求也熱絡起來。
他說,市府除了與經濟部合作,整理改善舊的工業區設施與土地,也重新開發以前未完成的工業區,新吉工業區就是其中之一。
賴清德指出,現今要開發新的工業區面臨很多困難;加上新吉工業區的預定地還有環頸雉生態保存問題,因此在開發時採行許多新的措施。包括避免土地炒作,5年內不可交易;123公頃總面積中,公園綠地有18.7公頃,產業用地只有76公頃,還開闢3.9公頃滯洪池。
他說,至於環保團體所擔心的環保爭議,工業區內規劃了環頸雉生態保育公園、運動公園等綠地;並採取廢水零排放的設計,所有污水需經三級處理,全數回收用於澆灌、清潔及冷卻,兼顧環境保護及經濟發展。
經濟部次長沈榮津表示,工業區的開發對中小企業發展有一定幫助;除了開發新工業區,經濟部也持續與地方政府合作,盤點閒置的工業區土地,再媒合給有需要的企業,活絡產業發展。
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指出,新吉工業區預計在105年可交部分土地供廠商設廠,108年完成土地銷售;預估可創造9935個工作機會,並為台南市帶來新台幣380億元年產值。

文章來源:蕃新聞
台南不動產情報站  點我看更多






我是阿賢  這是我的LINE帳號  很高興認識你

點我加好友









有買屋/租屋需求,請點我





按 下 列 按 鈕,分 享 文 章 給 好 友~~
!-- FB留言框懶人包__留言通知 star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