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等錢齊、徵地 台南三爺溪應急整治奏功

三爺溪整治喊了20多年,直至縣市合併才有進展。
水利局長李孟諺說,是採取「應急方式」,不等全部經費到位,也不等完成土地徵收就著手,才突破整治盲點。
李孟諺指出,三爺溪以往是中央管河川,依照中央整治的作法是「中規中矩」、「按部就班」,要等經費到位才會設計、發包、動工。三爺溪整治經費預估80億元,若循規蹈矩,1年執行8億元也要做10年,1年執行4億元更要做20年,但淹水百姓不能等。
水利局決定採取「應急方式」,先找公有地設抽水站 ,並在既有護岸上加高變堤防,新設抽水站還沒經費做,就先找舊機組應急等。預估全面整治經費不必花到30億元,省錢又省時。
他說,520豪雨時仁德工業區連淹9次,土地跌到1坪4萬元乏人問津;因去年沒淹水,最近聽說已漲到1坪10萬元還買不到。
文章來源:udn


台南不動產情報站  點我看更多






我是阿賢  這是我的LINE帳號  很高興認識你

點我加好友









有買屋/租屋需求,請點我




 按 下 列 按 鈕,分 享 文 章 給 好友~~
!-- FB留言框懶人包__留言通知 star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