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路新未來 市府擬換地留土銀房地

中國城軸帶景觀計畫進行中,未來中正路新亮點,
市府打算以運河星鑽土地「以地易地」方式,取得台灣土地銀行台南分行房地,與林百貨古蹟、市立美術館園區相輔相成,市長賴清德樂觀其成,寄望「五二○以後」新政府可談成。

位於中正路與忠義路口的台灣土地銀行台南分行,即為原日本勸業銀行台南支店市定古蹟,已近八十年歷史,仿如埃及神廟的柱廊形式相當華麗,與林百貨古蹟相對望,形成中正路古蹟地標。
市長賴清德表示,之前曾與台灣土地銀行董事長、總經理商談過,可能不得要領,他們不願意直接給南市,若能透過以地易地方式取得,是美事一樁。

都發局︰520後是協調契機

都發局長吳欣修表示,中國城暨運河星鑽跨區段徵收後,財政處與地政局也是大地主,市府可以取得配地權利,而未來中正路中國城拆除後改造親水廣場,原日本勸業銀行台南支店市定古蹟將為中正路軸帶新亮點之一,可藉此時機以運河星鑽土地交換籌碼,協調台灣土地銀行台南分行搬遷,現地古蹟成為博物館,與周邊的林百貨古蹟、市立美術館、國立台灣文學館形成博物館群,形塑文化園區相輔相成。
吳欣修表示,初步了解,土銀台南分行辦公廳舍侷促,以地換地方式,寄望五二○新政府上任後是個協調契機。不過今年地政局將辦理運河星鑽配地作業,私有部份約有八位地主可參與配地,等私人土地配完,剩下的就是市府的地,屆時財主單位才能找土銀商談,否則地沒配好,也不知道拿哪塊地來洽談。

土銀︰無所悉 由總行決策

對於市府有以地換地的想法,土地銀行台南分行表示毫無所悉,房地事宜由總行決策。
文章來源:自由時報


台南不動產情報站  點我看更多






我是阿賢  這是我的LINE帳號  很高興認識你

點我加好友









有買屋/租屋需求,請點我
!-- FB留言框懶人包__留言通知 star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