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設計集團:台中住宅環境不輸日本


全球最大的酒店及豪宅空間設計集團HBA(Hirsh Bedner Associates Pte. Ltd. Design Consultants),
今日蒞臨台中市演講,集團董事總監呂錦明在觀察台灣的建築環境後,認為台中市最大的特色,就是住宅周邊的綠色空間多,即使在日本,也沒有太多如此的場域。
 
HBA成立於1965年,是室內設計界的鼻祖,擁有50年設計經驗,旗下有1800位設計師,遍及14個國家,設計項目則遍及80個國家,舉凡新加坡金沙酒店、澳門永利酒店、賭場等國際頂尖商業空間,都出自他們之手。
 
呂錦明此次來台是針對香港豪宅「天鑄」做案例分析,該豪宅位於九龍何文田山道,可俯視維多利亞港,屬於香港第2貴的地段,以「天鑄」而言,最貴的56坪4房,定價就接近1億元港幣(4.23億台幣),在該區創新高價。
 
HBA在台作品有「寒舍艾麗酒店」、「寶輝一品花園」等,呂錦明指出,港台兩地的建築設計重點不盡相同,台灣有地震帶經過,大樓住宅的天花板高度不能高,但坪數普遍較香港大,而香港標準層樓高則普遍有3.3~3.6米,但住宅空間小的多,如何在很小的空間內塞進所有東西,是設計師必須掌握的重點。
 
觀察近期住宅及酒店空間設計的趨勢,呂錦明認為,現在的住宅愈來愈有酒店的風格,如入口擺設藝術品、光線暗淡、帶點香味、部分信箱還有獨立空間、甚至搭配酒店式管理;反觀酒店的空間設計愈來愈像住宅,講究讓人放鬆,類似居家的空間。





文章來源:蘋果

台南不動產情報站  點我看更多






我是阿賢  這是我的LINE帳號  很高興認識你

點我加好友









有買屋/租屋需求,請點我





按 下 列 按 鈕,分 享 文 章 給 好 友~~

!-- FB留言框懶人包__留言通知 star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