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稅夯!北市上季房市交易湧親友潮

受房地合一新制即將上路影響,2015年底出現節稅交易潮,
信義房屋統計實價資料顯示,去年前三季北市的實價登錄中,約有12%屬於親友等關係人交易,不過到了第四季北市實價登錄中,有高達21%屬於親友關係人交易,顯見去年第四季房市出現一波房地合一的節稅交易。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從實價揭露資料顯示,2015年前三季北市約有1300多件有備註親友等(關係交易包括,二親等、親友、員工或其他特殊關係間交易),佔實價揭露的12%左右,但2015年第四季北市的親友等關係人交易就高達1200件,幾乎接近前三季的量,由此可發現去年第四季的台北市實價和買賣移轉棟數中,出現了許多房地合一上路前的特殊交易狀況。
至於關係人交易增加的原因,曾敬德表示,為了避免日後房地合一的重稅成本,有些節稅或者贈與的需求趕在房地合一上路前完成,而透過買賣的方式有機會適用土增稅相關的優惠稅率,以買賣代替贈與也可以避免成本被低估,造成贈與後再日後轉售可能出現的大額房地合一稅。
文章來源:中時電子報


台南不動產情報站  點我看更多






我是阿賢  這是我的LINE帳號  很高興認識你

點我加好友









有買屋/租屋需求,請點我




 按 下 列 按 鈕,分 享 文 章 給 好友~~
!-- FB留言框懶人包__留言通知 star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