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冠所有權人補助 最高300萬

針對二○六震災建築物補助,台南市長賴清德昨日在市政會議中宣布,
維冠金龍大樓所有權人參照市府興辦公共工程土地改良物補償自治條例的標準補助百分之百,但每一所有權人最高不超過三百萬元。

賴清德表示,有關五百七十九戶紅黃單的受地震影響危險房屋,市府在上週宣布,除維冠、東區大智里生產市場、歸仁幸福大樓及中西區文和街集合住宅外,啟動複評機制,由住戶委託四大技師公會進行「修復」或「拆除」建議,並鑑定所需金額,經評定進行修復者,補助鑑定評估金額之五十%,最高不超過一百萬元;經評定拆除者,參照市府興辦公共工程土地改良物補償自治條例之標準補助五十%,最高不超過一百五十萬元。工務局已於週一致函所有權人。
他指出,鑑於維冠大樓的倒塌搶救人命及搜救大體的必要,在緊急時間內必須予以拆除,致住戶房屋全部滅失,情況與其他案例不同。經市府重建復原小組討論決議,維冠大樓所有權人補償最高不超過三百萬元。
他表示,東區大智里生產市場與歸仁幸福大樓因已拆除,參照市府興辦公共工程土地改良物補償自治條例之標準每一所有權人補助五十%,最高不超過一百五十萬元;中西區文和街集合住宅因建投公會已捐贈一千萬元協助重建,故不再補助。

文章來源:自由時報


台南不動產情報站  點我看更多






我是阿賢  這是我的LINE帳號  很高興認識你

點我加好友









有買屋/租屋需求,請點我




 按 下 列 按 鈕,分 享 文 章 給 好友~~
!-- FB留言框懶人包__留言通知 star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