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家觀光工廠 吃喝玩樂通包


連續假期何處去?最新開張6家觀光工廠報給你!
經濟部多年輔導推動下,目前全台有超過130家觀光工廠,都值得一遊。經濟部表示,自2003年以來,累計協助131家傳統工廠轉型為觀光工廠,去年觀光人次就達2200萬人、創造高達40億元觀光收入,每年以新增300萬人數速度成長。
如食品類的中興穀堡稻米博物館、郭元益糕餅博物館、用品類的緞帶王織帶文化園區、玉兔鉛筆學校等,都成為親子出遊首選。

口罩製作很特別

若以區域來分,經濟部官員推薦,北部著名的珠寶、美味麻糬、超薄牛舌餅搭配威士忌;中部則有老師傅口吹玻璃、了解口罩製作過程、古早味醬油及芝麻油,還可體驗釣魚樂趣;南部有美白化妝品、香腸豬肉乾、滷味博物館等,手工皮鞋觀光工廠也是不能錯過景點。
若去膩酒廠等舊式觀光工廠,官員也推薦去年才成立的彰化口罩觀光工廠、台南蜂蜜觀光工廠、台鉅美妝、苗栗四方鮮乳酪、嘉義卡羅爾銅管樂器等,相關產品如樂器等不定期祭出8折優惠。
此外,今年初才試營運的雲林台灣鯛觀光工廠,佔地300多坪,由鯛魚養殖場、口湖合作社轉型成立,除有電腦互動式教學,並提供現煮魚湯及DIY廚藝教室,讓遊客親自料理。 

台灣鯛應用多元

口湖合作社總經理王益豐說,台灣鯛近幾年已有其他創新應用,魚尾可製魚翅,口感相似度近100%,可減少對鯊魚濫殺。膠原蛋白可製成機能性布料,已出貨知名牛仔褲商BOBSON,製成膠原蛋白美肌褲販售。
另外,魚鱗也提供給柏登生醫(4177),製成眼角膜應用,待人體測試完成就可正式上市;魚皮也可加工應用至皮革,目前正研發具防潑水等機能性功能。 


文章來源:蘋果

台南不動產情報站  點我看更多






我是阿賢  這是我的LINE帳號  很高興認識你

點我加好友









有買屋/租屋需求,請點我





按 下 列 按 鈕,分 享 文 章 給 好 友~~
!-- FB留言框懶人包__留言通知 star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