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神勝了 南鐵東移環評案居民敗訴定讞


台南市長賴清德大力推動的南鐵東移政策,因涉及鐵路地下化施工須徵收土地、拆屋的爭議,屢遭地方人士抨擊。蘇俊文等49名台南居民,因此針對南鐵東移案的環評結果,提起行政訴訟,要求重啟環評,但最高行政法院今判居民敗訴定讞。


法官認為,開發計畫是否需要重辦環境影響評估或僅做環境現況差異分析報告,應由環保署環評委員本於專業判斷,既然環評委員決議本案採取環差分析即可,又無資訊不完全或其他程序瑕疵,法院應尊重環評審查決議,因此駁回居民訴求。

文章來源:蘋果即時
台南不動產情報站  點我看更多






我是阿賢  這是我的LINE帳號  很高興認識你

點我加好友









有買屋/租屋需求,請點我





按 下 列 按 鈕,分 享 文 章 給 好 友~~
!-- FB留言框懶人包__留言通知 star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