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新選擇 歷史街區民宿將合法


交通部觀光局日前表示,將修正《民宿管理辦法》,讓彰化鹿港、台南安平或台北大稻埕受國外旅客歡迎,但不在觀光區的當地民宿能合法登記,並讓地方政府設立特定區管理。最快明年上半年,歷史街區民宿就可望成功解套。


由於日租套房猖獗、共享平台Airbnb又來勢洶洶,觀光局只得將態度放軟,放寬旅館、民宿的管理方式,以合法抑制非法。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指出,全台歷史街區的民宿因為古色古香,充滿文化氣息,向來受到國外觀光客歡迎。但卻因不在觀光區或風景特定區,導致根本不能申請合法民宿。 

觀光局表示,未來地方政府只要將歷史街區用都市計畫或發展觀光計畫等方式制定特定觀光區,並制定適宜的消防、建管標準,民宿業者就能以專案申請登記,讓以往的特色民宿重見天日。觀光局強調,台灣著名的訂房網站也將刊登非法旅館,讓旅客能透過公開透明的平台,取得完善的旅遊資訊。 


文章來源:住展房屋網
台南不動產情報站  點我看更多






我是阿賢  這是我的LINE帳號  很高興認識你

點我加好友









有買屋/租屋需求,請點我





按 下 列 按 鈕,分 享 文 章 給 好 友~~
!-- FB留言框懶人包__留言通知 star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