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層下陷不適耕農地 行政院允種綠電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18)日在行政院聽取國發會「農業光電專區之規劃」報告時表示,推動農業與光電產業結合,須以農業優先為原則,不適農業發展農地,可考慮建置太陽能發電設施,以兼顧農民收益與綠能產業發展,增加綠能產業商機。
國發會表示,對於地層下陷較嚴重地區(目前已公告的18個嚴重地層下陷地區、行政院核定的黃金廊道計畫區)暨經環保署公告受污染農地等不適合耕作土地,將規劃朝向地面型太陽光電發展。
國發會強調,透過農業與太陽光電跨領域整合,不適合耕作的土地可以再利用,電力系統的再生能源比率也會提高,同時還能帶動綠能產業商機,是具有多重效益的產業共榮發展模式。
農委會表示,為維護農業生產環境,避免零散興建光電設施,影響糧食生產,對於地面型光電產業,以集中群聚於不利耕作邊際農地興建,而屋頂型光電設施亦應避免影響作物生長。
農委會指出,該會已於今(104)年8月12日修正「申請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辦法」,並於8月14日公告嚴重地層下陷地區內不利耕作得設置綠能設施範圍,包括雲林縣(臺西鄉、四湖鄉、口湖鄉)、嘉義縣(東石鄉、布袋鎮)、彰化縣(芳苑鄉、大城鄉)計18區,總面積為1,253公頃,可供發展設置地面型光電設施。
農委會進一步表示,另針對黃金廊道計畫範圍內,除推動低耗水作物外,並將就高鐵沿線地層下陷較嚴重地區「雲158縣道路段」與「臺78線道」範圍周遭共1,266公頃(約占黃金廊道計畫範圍的1/10),規劃供設置光電產業。

文章來源:中時電子報
台南不動產情報站  點我看更多






我是阿賢  這是我的LINE帳號  很高興認識你

點我加好友









有買屋/租屋需求,請點我





按 下 列 按 鈕,分 享 文 章 給 好 友~~

!-- FB留言框懶人包__留言通知 star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