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榮家要搬遷囉


台南榮譽國民之家座落在東區文化中心後方的精華地段,預計年底前國發會將通過遷移案,最快明年搬遷至平實營區及網寮北營區;面臨家園必須搬遷,老榮民只能感嘆「跟著這個家一起走,一切順其自然」。

都發局長吳欣修表示,為了改善東區壅塞交通,退輔會已將台南榮家遷移案送國發會審查,預計今年12月底前會核定通過。安養中心部分明年即可搬至平實營區,行政區設在網寮北營區,預估107年開始搬遷,兩地都鄰近永康榮民醫院分院。
吳欣修說,台南榮家位在精華地段,近6公頃的機關用地將於遷移案通過後,明年即啟動都市變更計畫,讓榮家現址在未來發揮更大的功用。
98歲榮民向必謙認為,榮家讓自己有了安身之地,面對家園即將搬遷,他無奈說,自己也無法做任何決定,只能跟著這個家一起走。
向必謙是抗戰英雄,擔任通訊兵25年,雖然是後勤工作,但在抗戰時期常面臨與同袍生離死別,他認命地說,抗戰很恐怖沒錯,那時候早把生死看開,「珍惜當下」;他認為,沒有人該無辜喪命,因此還曾放走破壞通訊線路的敵人。
向必謙每天吃完早餐後,都會從台南榮家健走到巴克禮公園,他說,榮家位址方便,到文化中心、生態公園都很近,除了方便運動外,也能親近大自然,讓他現在年近百歲,依舊不用任何輔具就能行走,身體很健康。
節錄自:聯合報



台南不動產情報站  點我看更多






我是阿賢  這是我的LINE帳號  很高興認識你

點我加好友








有買屋/租屋需求,請點我




按 下 列 按 鈕,分 享 文 章 給 好 友~~
!-- FB留言框懶人包__留言通知 star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