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新增三站 周邊房價應聲揚

12月1日高鐵將新增苗栗、彰化、雲林三站,再加上2016年即將通車的南港站,高鐵沿線站別將更密集。房仲分析沿線各站別行情,發現新增3站房價漲幅穩定維持9%至14%之間,而12站中以高雄左營漲18%最高。桃園因供給過剩,已出現跌2%的現象,明年跌勢可能再加深。

雖然南港最快要明年中才開站,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表示,南港高鐵站本身是台鐵、捷運、高鐵三鐵共構,加上周邊有南港軟體園區、南港展覽館,附近又有大量的商辦、商場、旅館,帶來大量人潮。南港車站是最具發展潛力與代表性的站體。南港車站2年來房價漲6%,每坪63.9萬元。
有巢氏房屋發言人莊志成表示,高鐵通車帶給地方交通利多,對區域沿線房價發展也是一劑強心針。以往高鐵建地多選在尚未開發區域,經過8年的發展,不少站別周邊已成為新建案密集、人潮逐漸繁盛的區域,如新竹竹北、高雄左營等。但仍有不少站別周邊開發程度仍低、相對荒涼,因此新開的3站,可能還得花一段時間才可能發展。
隨著高鐵新開站利多訊息出爐,周邊房價已有些許提升。高鐵苗栗站房價從每坪11.1萬元漲到13萬元,漲了14.6%。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分析,通車後,高鐵苗栗40分鐘可抵達台北、15分鐘到台中、新竹,相較於台中、新竹房價,苗栗只有1/2行情,吸引部分民眾移居,是房價上揚的主因。
彰化與雲林也受到高鐵利多,帶動周邊房價上揚近1成。永慶不動產中區發言人林螢助分析,彰化鄰近台中,預計未來可創造大量就業機會,帶動民眾回到彰化。他分析,近期彰化縣田中房市交易以透天為主。
雲林站周邊意外熱門。吳光中表示,雲林站周邊有逾10家中、南部在地建商推案,價格約700萬至1600萬元,受到不少中部移居客青睞,附近又有台灣大學雲林分校、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占地98公頃中科虎尾園區也有廠商進駐、就業機會增加,預期未來雲林虎尾將吸引人口入住。
文章來源:udn
台南不動產情報站  點我看更多






我是阿賢  這是我的LINE帳號  很高興認識你

點我加好友









有買屋/租屋需求,請點我





按 下 列 按 鈕,分 享 文 章 給 好 友~~
!-- FB留言框懶人包__留言通知 star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