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屋族 把握最後輕稅期



10月成屋買氣有回籠情況,房仲專家表示,今年僅剩最後的一個半月,在搶搭舊制最後的輕稅購屋機會下,年底前有機會出現一波小高潮。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房地合一稅明年即
將上路,為把握最後輕稅期,換屋族紛紛出籠,其中台北市中心雖然總價較高,但今年買房在未來出售課稅時適用舊制,稅額會比明年買房而試用房地合一稅來的低,更吸引換屋族前進市中心購屋。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近期房市人氣、買氣逐步提升,除了是因第4季旺季效應帶動外,先前觀望的遞延買氣也有慢慢出籠的情況,加上屋主願意降價刺激下,逐步推升市況,年底至農曆年前後買氣有望逐漸恢復正常。
永慶房產集團契約部經理陳俊宏指出,房地合一稅是以登記完成日為基準,如果是今年底前登記就採舊制;即便現在買明年才登記完成,就適用房地合一新制,一般實務上,在簽約後至過戶登記完成約還需要一個月的時間,建議有購屋需求的民眾,盡量於11月底前完成購屋,預留報稅、銀行估價對保、匯款與送地政機關過戶登記的時間。
節錄自:經濟日報



台南不動產情報站  點我看更多






我是阿賢  這是我的LINE帳號  很高興認識你

點我加好友








有買屋/租屋需求,請點我




按 下 列 按 鈕,分 享 文 章 給 好 友~~

!-- FB留言框懶人包__留言通知 start -->